不填坑选手

【深呼晰】迎刃

神仙姐妹三三的产粮(我代发)

ooc预警  国际三禁

一切都是虚构

两位老师都是美好的人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So Cock Robin,farewell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所以,再会了,知更鸟。”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《鹅妈妈童谣·是谁杀死了知更鸟》

 

 

故事是个俗烂的开头,以一个拥抱开始的爱情。


温暖的怀抱像刹那到来的春天,融化冰冷的雪,玫瑰开在两人中间。如果发生在一对未婚男女之间,一定是一出人人憧憬的罗曼史。就像所有童话里的王子和公主,都会有一个“Happily Ever after”的结尾。


但他们不是。


他爱上的,是一个已婚的,男人。


在这个故事里,王子已经有了他的公主,而他,只是王子豢养的一只,只为他唱歌的鸟儿。


早在一开始周深便刻意回避,因为王晰对自己的好感明显得来有些刻意。无来由的关心和身体接触让他十分警觉,有时活像是被惊飞的麻雀。


但周深确实感受到了,那朵玫瑰在生长,在开放。他如今想来,如果那层冰冷寒霜还在,玫瑰也许会停在这里不再生长,让胸腔里不属于自己的悸动冷静下来。


可有时命运就是一个爱和你恶作剧的七岁孩子,笑嘻嘻地将你脚下的鞭炮点燃,看你被吓得六神无主之际反倒怪你说——“我早已给过你提醒了。”

 

那天,他唱完了歌,却没得到自己梦想中的结果。顿时一切的愧疚、焦躁、不安、委屈都随着眼泪溢出,他对着每个人道歉,也包括王晰。但没有一个人指责他,只是对他说着安慰的话。而第一个向他送去拥抱的,正是那个有着低沉音色的王子。王晰轻轻拍打着他的肩膀,霎时间,心里所有大作的警铃都被那个温暖的拥抱掩盖住,只听得见自己微弱的啜泣声和他有些鼓噪的心跳。


“我们就是想听你唱歌,真的。”


周深揪住了王晰的袖子,眼泪断线珠子似的止不住,在布料上头染上一滩小水洼。


眼泪和一声声对不起却不能挽回结局,这一次是这样,以后亦然。

 

往后的时光里,他们欢笑哭泣都在一起。只要他说想听他的歌,周深都会给他唱。王晰也总是搂着他,美其名曰“身高差抱着舒服”。他老是被他的幽默逗得大笑不止,粉丝们看着也很高兴,暗地里都在把他们配成一对,尽管所有人都知道王晰早就结了婚。配对的结果是粉丝呈几何倍数增长起来,关注的人越来越多,每次他们有互动,总是引来一大批粉丝为之尖叫。


两个人之间也就心照不宣地默许了这种有些奇怪的关系。


这也让周深心里存了些许半带得意的侥幸,觉得自己越界的小小爱情只是二人之间的心照不宣。虽然他已婚的事实,就像玫瑰花的刺抵在他的胸膛。但夜莺只有将热血献给玫瑰,并唱出最美的歌,才能让它在寒冬绽放。他犹豫过,却没有后悔。


王晰说的那些话都很模棱两可,但暧昧的话总是更加撩人。


在镜头前他也从不掩饰对自己的独占欲,这也让周深感到开心。“谁也不能动我的深深”这句话在节目内外都成了名台词,他说起这些的时候语气里总带着些调侃式的自豪,像个初次打猎的猎手抓到了战利品,想炫耀又不能说得太高调。

 

有一次,节目录制到深夜,王晰困得不行,枕在周深膝盖上睡着了。周深低下头,想亲吻那双好看的唇,但却停在了3厘米前,没有吻下去。

这是他们距离最近的一刻。

 

后来,三个月结束了,一切都该回到原本的位置上,周深第一个便打算找他告别。工作人员拍着王晰的肩膀,感谢他的配合演出让节目收视率和关注度大大提升,王晰笑着让他别把话说得太明白。至于他们说的那些“CP营业”之类的话,周深也都听不大进去了,只有脸上闪过短暂的错愕,半晌说不出话。

 

他听见玫瑰被碾碎的哀嚎。

 

尔后,工作人员都打着哈欠准备收工离开,只剩下一个空荡荡的休息室。


“其实,都是假的是吗?”周深低头,以往空灵好听的声音此刻有些颤。


“深深……”他难得支吾了起来。

 

“告诉我,好吗。”

 

王晰沉默了。


他紧抿着唇,眼神里有着对谎言和伤害的浓烈愧疚,是一杯化不开的黑咖啡。对方近乎哀求的语气让他不得不直面自己的残忍。


本该飞翔于天际的鸟儿被一个名为“爱情”的金丝笼子困住,却全心全意讴歌这个美丽的囚笼而不自知,何等讽刺。


“对不起。”


王晰心里酝酿了很多忏悔的话,但话到了嘴边,却只变成了三个字。


这句话让一切真相不言而喻,像宣判了知更鸟的死刑。此刻任何歇斯底里的都将显得无比愚蠢。

 

周深的耳边似乎听见命运的嘲笑。


“我早已给过你提醒了。”


周深的眼眶有些泛红却没有哭,因为一滴眼泪也流不出,只是用力扯出一个微笑,向王晰鞠了个躬,感谢他这些日子以来的照顾,还有这一出真实的逢场作戏。

 

知更鸟用最后的一点力气撞开囚笼,飞向天空,哪怕清醒的自由是血的代价,也再不回来了。其实囚笼从不囚他,是他的盲目让自己对命运的忠告充耳不闻,笑着迎上那把锋利的刀刃。


在爱情里,清醒的一方才会拥有胜利,他输了,输得彻底。

 

王晰伸出手,但终究没有握住什么。他想起那个未完成的吻,和过往的所有二人时光。他想告诉他,安慰他的拥抱是唯一一次情不自禁。


他痛苦流泪,因为他无情的利刃杀死了一只无辜的知更鸟。他张开手掌,恍若看到了一滩殷红,那是破碎的玫瑰,是夜莺胸膛的血。

 

他低头,明晃晃的刀尖其实早已没入他的心脏。

 

——END——

 

作者三三有话要说⬇️


写在后面:

首先,文笔很渣而且混乱还

请大家多多包涵。知更鸟的胸膛有一撮红色的毛,传说是被耶稣基督的血染上的,在《杀死一只知更鸟》中知更鸟也代指了无辜之人,所以这里有点化用了,希望大家不要打我!!!而夜莺是来自王尔德童话,是那只用自己胸膛的血为一个大学生换取一支玫瑰的夜莺,最后夜莺用尽了自己的生命去让玫瑰开放,然而最后玫瑰却被弃之如敝履,一个简短而悲伤的故事。总之这次很对不起这个CP,梗太狠……希望大家千万千万不要喷我!

评论(11)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刷完这条就睡 | Powered by LOFTER